鹦鹉洲

剑三 唯满侠 叶知止
鹦鹉西飞陇山去,芳洲之树何青青。

火锅君,很不幸,又是一个同人女。

LOF发发同人,原创文大纲和段落。

原耽粉,扫文慢。本命作者殿前欢。/平生意气为吾累,剑寒九州何如醉。

喜欢看攻虐受,受虐攻,世人虐攻,世人虐受最后BE的戏码。【变态

本体三次元生活常失意,此地止谈风月。

[剑三][藏唐]《唐公子我家少爷呢》

旧文重写。

叶孤仞第一次见到唐竹酉的时候只有十四岁,送唐竹酉来的高大男人脸上半张脸毁了容貌,狰狞可怖,声音又硬又冷,“竹酉,这便是你一生保护的人。”

那个瘦削的少年彼一抬头,眼里是与年龄不符的无悲无喜。

叶孤仞愣了一下,压下了惧意,上前同他招呼:”你好呀,我叫做叶孤仞,以后我们一起玩好不好?“

少年瞟了他一眼,转身走开了,留叶孤仞的手停在空中,不知该如何收场。

 

唐竹酉在屋里给弩箭淬毒,箭端淌上的碧绿汁液看着漂亮,却是见血封喉的剧毒,取自南疆山林里的一种奇花。突然有人闯了进来,唐竹酉反射性地掷出手上齐整整的四支飞镖,落在来人身后寸许的墙壁上。”你是想死吗?!“唐竹酉极勉强地站了起来,一口血吞了下去,他看见是叶孤仞半途刹住功力,否则此时叶孤仞身上已经被捅出了几个窟窿。

叶孤仞吓得不敢说话。

“有话快说。”唐竹酉十分不耐。

叶孤仞这才从怀中取出用油纸包着的糕点,“阿……阿唐,我给你带了些糕点尝尝,这些都是我平时最喜欢吃的,你平时只顾着练功,这些东西都没吃过。”

“滚。”

叶孤仞很识相地滚了。

 

唐竹酉来藏剑这两个月总算摸清了一些事情,自己要保护的藏剑少爷叫叶孤仞,幼时害过恶疾,病愈之后心肺一直不好,一有天凉雨落就咳个整夜,在武功方面不可能有更大的造诣。好在他有个厉害的爹,藏剑山庄的剑庐总管,长辈都对这个自小体弱多病的少爷别无他求,只盼他能多活上几年便是。

山庄里的同龄孩子都对这个地位不低,但看上去羸弱又娇贵的小少爷敬而远之,叶孤仞从小就缺少玩伴。而在唐竹酉的眼里,这还与他的蠢脱不了干系,叶孤仞对武学是一窍不懂,被重剑砸过脚,气得他老爹险些岔了气,平时喜欢跟草木、虫子和老鼠一类的东西说话,而且说着说着还会嘿嘿笑起来。还有一个特点,就是特别烦,每天“阿唐!阿唐!”的喊他,魔音灌耳。

 

山庄内部比较安全,唐竹酉可以不用每时每刻跟着他,就在自己院子练镖法,一天不练,就会生疏,而是他赖以生存的本领,不像叶孤仞那小子,有个好爹。那天刚对准了靶心,准备掷出去,突然被人从后面环抱起来,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丝糖糕的甜香,是叶孤仞身上常有的味道,”阿唐,阿唐,好冷啊!抱一抱!“

唐竹酉闻声一个过肩摔把他摔在地上,尤不解恨地踩了几脚,”给我滚!!!“

唐公子我家少爷呢

叶孤仞第一次见到唐竹酉的时候只有十四岁,送唐竹酉来的高大男人脸上半张脸毁了容貌,狰狞可怖,声音又硬又冷,“竹酉,这便是你一生保护的人。”

那个瘦削的少年彼一抬头,眼里是与年纪不符的无悲无喜。

叶孤仞愣了一下,压下了惧意,上前同他招呼:”你好呀,我叫做叶孤仞,以后我们一起玩好不好?“

少年瞟了他一眼,转身走开了,留叶孤仞的手停在空中,不知该如何收场。

 

唐竹酉在屋里给弩箭淬毒,箭端淌上的碧绿汁液看着漂亮,却是见血封喉的剧毒,取自南疆山林里的一种奇花。突然有人闯了进来,唐竹酉反射性地掷出手上齐整整的四支飞镖,落在来人身后寸许的墙壁上。”你是想死吗?!“唐竹酉极勉强地站了起来,一口血吞了下去,他看见是叶孤仞半途刹住功力,否则此时叶孤仞身上已经被捅出了几个窟窿。

叶孤仞吓得不敢说话。

“有话快说。”唐竹酉十分不耐。

叶孤仞这才从怀中取出用油纸包着的糕点,“阿……阿唐,我给你带了些糕点尝尝,这些都是我平时最喜欢吃的,你平时只顾着练功,这些东西都没吃过。”

“滚。”

叶孤仞很识相地滚了。

 

唐竹酉来藏剑这两个月总算摸清了一些事情,自己要保护的藏剑少爷叫叶孤仞,幼时害过恶疾,病愈之后心肺一直不好,一有天凉雨落就咳个整夜,在武功方面不可能有更大的造诣。好在他有个厉害的爹,藏剑山庄的剑庐总管,长辈都对这个自小体弱多病的少爷别无他求,只盼他能多活上几年便是。

山庄里的同龄孩子都对这个地位不低,但看上去羸弱又娇贵的小少爷敬而远之,叶孤仞从小就缺少玩伴。而在唐竹酉的眼里,这还与他的蠢脱不了干系,叶孤仞对武学是一窍不懂,被重剑砸过脚,气得他老爹险些岔了气,平时喜欢跟草木、虫子和老鼠一类的东西说话,而且说着说着还会嘿嘿笑起来。还有一个特点,就是特别烦,每天“阿唐!阿唐!”的喊他,魔音灌耳。

 

山庄内部比较安全,唐竹酉可以不用每时每刻跟着他,就在自己院子练镖法,一天不练,就会生疏,而是他赖以生存的本领,不像叶孤仞那小子,有个好爹。那天刚对准了靶心,准备掷出去,突然被人从后面环抱起来,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丝糕点的甜香,是叶孤仞身上常有的味道,”阿唐,阿唐,好冷啊!抱一抱!“

唐竹酉闻声一个过肩摔把他摔在地上,尤不解恨地多踩了几脚,”给我滚!!!“

 

叶孤仞很生气,唐竹酉对他动辄打骂,平时软磨硬泡却怎么也不肯理会他。那天叶孤仞像往常一样在唐竹酉耳旁叨叨,忽地见唐竹酉毕恭毕敬地跪在了地上,喊他:“少爷。”叶孤仞下巴都要掉下来了,平时唐竹酉都叫他“喂喂喂”的,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?

“仞儿。”叶夫人清冷的声音自身后响起,叶孤仞向跪在地上的唐竹酉使了个眼色,这个眼神内涵很丰富,“感情你是见了我娘才喊我‘少爷’的。”唐竹酉并不理会他,佯装刚发现叶夫人在这此,又道了声,“夫人好。”

“仞儿自小骄纵了些,有些少爷脾气,但……心肠不坏。还请唐公子多担待。”

“本分所在。”唐竹酉淡淡道。

叶夫人又走到叶孤仞面前,“唐公子是寡言之人,老实本分,你可不要总是欺负人家。”

叶孤仞想哭,正想说些什么,腿上一疼,低头看见唐竹酉的眼神,满是威胁的意思。叶孤仞只好说:“娘,我知道了。”

 

唐竹酉是叶孤仞的贴身侍卫,叶孤仞体弱多病,平时出山庄之外的机会不多,偶尔得了准去杭州车游玩,唐竹酉才得以脱身。杭州城风景旖丽,不似蜀中险山峻水,唐竹酉偏爱这里的酒,春雨入酿,不烧喉,但让人沉醉。此时陪他喝酒的人叫杨素帛,朋友算不上,可以说是在这里的熟人。唐竹酉不知他的生平来历,只知道他来去无踪,而且很烦,跟姓叶的傻瓜一样烦,所以总对他不怎么搭理,但杨素帛似乎总爱招惹他。

杨素帛一身落魄衣裳,但凭举止气度,唐竹酉能看出来他不是一般人。他是刺客,吃这口饭的,最会看人。

杨素帛会蹭他的酒,与他谈天,无论是他说出去的话是否如石入海,没有回应。“你家的小少爷呢?”杨素帛问。

唐竹酉喝了一杯酒,“在集市上买那些花哨玩意儿吧,那傻瓜最喜欢那些东西了。”

此时的叶孤仞正在到处跟人比划,“你看见过一个穿着灰蓝衫子,比我矮一点,长得很好看的人么?”

喝完酒之后唐竹酉找了一清僻房顶睡午觉,耳边就传来了熟悉的叫喊声,“阿唐,救命!”稍微打开眼就瞥见下面被围堵在暗巷里的叶孤仞。杨素帛在耳边笑道,“小侍卫,你不去救你的小少爷?他穿得太招摇了,看来被打劫了。”

叶孤仞平时不带剑,几个小混混把他逼到墙角,要强夺他的东西。他满脸孤胆英雄的决绝,唐竹酉看到他的两腿其实在哆嗦。“烦死了。”唐竹酉举起千机匣对着叶孤仞做了一个瞄准的动作,然后什么都没做,发动轻功身法飞走。杨素帛笑眼目送他远去。

 

“听说少爷出去逛集市被扒得只剩裤衩回来,还被打得鼻青脸肿的。”

“咦——还是藏剑的少爷,老爷感觉到脸都被这个不争气的儿子丢光了。”

“啊,不会吧,唐公子不是也跟着一块儿去的吗?”

“准是我们少爷太笨了,与唐公子走散了后迷路了吧。”

“嘻嘻,是呀,少爷太蠢了。”

听见山庄侍女们的窃窃私语,在屋顶上睡觉的唐竹酉翻了个身。

 

贴身侍卫失职,唐竹酉被罚跪一天,禁止饮食。唐竹酉也无怨言,只是觉得在那么大个院子中间跪着太阳光很晃眼啊。这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,比起当年在刺客团的训练来说。就是被晒得有点昏昏沉沉的,嘴唇有些干燥,初秋的燥热不逊于炎夏。夜里偏逢一场突来的秋雨,打在身上,浸骨的凉,唐竹酉保持着跪姿,迷迷蒙蒙中快要睡过去了,突然感觉到没有雨水打在脸上了,没有那刺刺的寒。“雨停了?”

雨幕中传来一阵熟悉的咳嗽声。唐竹酉惊觉,打开眼睛借着月光看见了叶孤仞,握着一把纸伞遮在自己头顶上。“滚……”这个字音稍微有些微弱。

叶孤仞这次没滚,仍然撑着伞站在他身旁,间或咳嗽几声。

除此之外,别无声响,静得都不像他了。

但逢阴雨天气,叶孤仞就会咳嗽,尤其是夜里。唐竹酉觉得烦,有时候不到半夜就懒得看护他,回自己屋了。

他身上有沁冷的桂花香气,是藏剑商行特制的熏香,唐竹酉嘲笑过他“死娘炮。”

但此时却觉得这股气息异常温暖,他朦胧中抬眼望见叶孤仞脸上的淤青,竟然睡着了。

 

叶孤仞拿了一个箭囊给唐竹酉,箭囊看上去精美,但不够结实,下方似乎是破损了又补好的。

“阿唐,那天我买了这个给你,有人来抢我东西,其他东西都被他们抢走了,我把这个压在身下不肯交给他们,没想到还是破了呀。怕你不喜欢,我把它又补好了。”

唐竹酉心里一哽,把箭囊拿了过来,淡淡道,“我收下了。”

多年以后,唐竹酉想起这件事时,还会揪心地疼,只愈发地想,怜取眼前人。

 

藏剑少年,年满十五,都可以选取两柄属于自己的佩剑。叶孤仞看见自己的堂兄、堂弟都欢天喜地地挑选了两柄出自自家剑庐的佩剑,带着剑,走路都很神气。父亲却始终不肯给他一把好剑,“阿唐,为什么我没有剑?”叶孤仞问道。

“可能因为你根本不会剑术吧。”唐竹酉嘲讽道,“你老是偷看你师兄弟们练剑,怎么样,学到点什么了吗?”

叶孤仞摇摇头,“可是我真的很想要一把剑。”叶孤仞突然一把拉住唐竹酉的手就往外跑,“你干什么!?”

“我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唐竹酉发誓自己是中了邪了才会跟着他跑来这种地方,藏剑的剑阁,叶孤仞把钥匙套在指上得意地转了转,“嘻嘻,从我老爹那偷来的。”

“你怕是疯了?你来剑阁偷剑,被你爹知道了准要打得你屁股开花。”

“怕什么?就进去看一眼而已。”

木门微启,便是满室清辉,都说一样东西凝聚了人的心血,会凝成精魄,这些古剑里面似乎都宿着魂,当人行剑阁之中,会感到有数百只眼睛盯着你看。

叶孤仞如同孩童一样开心,抚过这一柄柄绝世好剑,唐竹酉也有些好奇,一路走着看着。

一柄奇异的剑吸引了它的目光,剑身上捆缚着锁链,唐竹酉一看着它,就觉得有些不舒服。

叶孤仞也来到了这里,“咦,这柄剑上面还有链子。“他突然一阵头晕目眩,扶着唐竹酉的手臂,“阿唐,我有些不太舒服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)
热度(25)

© 鹦鹉洲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