鹦鹉洲

剑三 唯满侠 叶知止
鹦鹉西飞陇山去,芳洲之树何青青。

火锅君,很不幸,又是一个同人女。

LOF发发同人,原创文大纲和段落。

原耽粉,扫文慢。本命作者殿前欢。/平生意气为吾累,剑寒九州何如醉。

喜欢看攻虐受,受虐攻,世人虐攻,世人虐受最后BE的戏码。【变态

本体三次元生活常失意,此地止谈风月。

[剑三][明唐]《寒山客》(上)

强强年下,网游文,上下章完结

那天陆言操作着他的明教角色“一夜寒生”在龙门荒漠劫镖,不出意外头顶上多了两个金光灿烂的大字——“悬赏”。

他打开好友列表瞟了一眼,除了几个打竞技场认识的奶妈,就是自己徒弟“陆由器”在线,就想着密聊他一下让他来拿悬赏。

陆由器是他唯一的徒弟,“一夜寒生”在本服颇有名气,残月橙武,手速奇快,S级明教,却一直没收过什么徒弟。陆由器骨骼清奇,是个菜比,那种又菜又跳的,就是打不过人家还要白字比比的那种,只好在不吐脏字,也没结下太多仇怨。不过在陆言的调教下,也多少有点长进,能欺负一些小白玩家。但有时候看见他那手残级别的操作,陆言还是想跟他说:“你别跟别人说你是我徒弟。”

陆由器连发了几个“QAQ”,“师父你不爱我了吗?”

“不爱,不搞基。”

他右键陆由器那个风骚无比的飘花头像密聊他:“徒弟,来拿个悬赏。”

陆由器:师父不得了啦。

一夜寒生:什么事?

陆由器:这里有个鲸鱼,我打不过他。

陆言一口老血吐在屏幕上。

一夜寒生:啥?鲸鱼,我没听错吧,明教怎么打儿子,就怎么打鲸鱼。

陆由器:师父,可是他会武功。你快来救我。

陆言内心是拒绝的,但出于师徒情他还是决定关心一下。

一夜寒生:在哪呢?

陆由器:昆仑。

陆言点了他组队,神行了昆仑。

陆言朝着蓝点飞了过去,看见陆由器那个花里胡哨的角色惨死在冰原中间,旁边还有几头雪狼的尸体。

一夜寒生:怎么了,谁打你。

陆由器:那个唐门守我尸,现在隐身了,师父你小心。

陆言正想骂陆由器几句,结果突然看见屏幕上出现一行字,“青山绕”已对你开启仇杀,陆言正一脸蒙蔽,屏幕左上角的血条一空,他穿着破虏校服意气风发的游戏角色就灰了,躺在陆由器的旁边,师徒同心,相映成趣。

屏幕中央出现一行字,“一夜寒生在时限内被成功重伤,悬赏解除,请成功完成此悬赏的侠士,至信使处领取赏金。”

陆言“???”

风雪掩抑中出现了一个玄衣饰银的唐门成男角色,很欠揍的走了过来摸走了陆言刚刚劫镖劫来的碎银。

“还顺手拿了一个悬赏。”唐门白字道。

陆由器:师父,就是他,就是这个唐门守的我。

青山绕:[陆由器],你昨晚劫我朋友的镖,[在衣],记得这个ID吗?一个小奶秀,劫了她三次。果然菜的一比,就你这样的还敢劫镖。

说着身形矫健地纵身一跃,神行飞走了。

陆言:……


陆言正在游戏里殴打陆由器出气,月破接月劫,流光接缴械,打得陆由器没有还手之力。室友老庄正好约会回来,见陆言还在玩游戏,打了个哈欠,拍了拍他的脑袋:“我说老陆,学妹今天跟我说毕业就结婚,你丫还在玩游戏呢,你大学玩了四年的游戏,你说你,长得又不赖,做啥不好做游戏宅。现在咱宿舍就你单着吧?”

陆言瞥了他一眼,“别吵,烦着呢?”

李博从床铺上探了个头,“嘿,老庄你别说,老陆可是个技术宅,咱计算机系辅导员就推荐他一人去恒生实习,那可是本市最好的软件产业园。喂,老陆,你还在玩剑网三呢,自从上次我去C市给我的秀姐姐千里送之后,回家她就把我所有联系方式删了,我那个伤心啊,再也不想玩剑网三了。我天策府做错了什么啊,我有那么丑吗?”

陆言听见他这件糗事不禁笑出了声,“确实长得捉急。”

老庄给女朋友发完信息,闻言提醒陆言:“是啊,老陆你可别忘了明天要去恒生报道,别玩游戏误了事,我认识一个在恒生工作的学长,比我们大三届,叫唐哲,我把唐学长的微信推给你吧。都是一个系毕业的师兄弟,多少照顾你一下。”

陆言不为所动,游戏里陆由器说:“师父你下次见到那个唐门就揍回来呀,揍我有什么用!”


夜里陆言洗漱完毕爬上床铺,打开手机,微信里都是陆由器发给他的黄段子黄图,陆言心里骂到,这小子都想啥呢?还有老庄发给他的一张微信名片,“青山独归远”,陆言想起是老庄早些说的那个在恒生工作的学长,嘿,还挺文艺的,就一道好友申请发了过去。对方很快通过了申请,给他发来了一个“?”。

陆言想尽量表现的礼貌一些。

陆言:学长好,我是A大计算机系的学弟,陆言。明天要去恒生实习,久仰许久,明天想与学长更深入些交流。

青山独归远:嗯嗯,来吧。

陆言:谢谢学长,那明天见。

青山独归远:嗯嗯。

陆言放下手机,心想这个学长到底是什么嗯嗯怪,似乎不好相处的样子,调好闹钟,也没多想就倒头大睡。

恒生不愧是大公司,在这个由几何切割构成的玻璃丛林里,比起众人的成熟稳重,陆言确实显得稚嫩生涩,他通过前台将辅导员的推荐信递了过去,来到了技术部实习。

技术部的人都很忙,见到这个新实习生的到来都只是微微抬头,又继续埋首在代码的海洋里。领陆言来的副部长张翔给陆言安排了一个座位,让他先熟悉一下环境,就走开了。

相比平时在学校的轻浮浪荡,陆言在这里显得有些拘束,坐立不安。

直到中午,大家纷纷去食堂吃饭,三五成群,也没人来招呼新人,陆言显得有些尴尬,副部长喊了他一声,他随口应了就准备跟着人群一起过去。

“陆言?”

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,陆言战战兢兢地回身去看,却并不识得那人,却忍不住被这人所吸引。

那是一个高挑的男人,眼睛狭长漂亮,抿着薄唇,手指颀长而骨节匀停,穿着黑色笔挺的西装。

“您是?”

那人看着他,吐出两个字:“唐哲。”

陆言脑海中飞快搜索着这个名字,“啊……学长好!”

陆言中午与唐哲一起用餐,唐哲竟然也是技术部的一员,但就他外貌而言,收拾的极为妥帖干净,与技术部那些宅男颇为不似。唐哲果然如微信中一样,惜字如金,喜欢说“嗯嗯。”似乎也问不出来什么东西。陆言只注意到他的手,实在太过漂亮,用餐时握刀叉的姿势也很优雅,那像是弹钢琴的手,却拿来敲键盘写代码,真是暴殄天物。

午餐过后,唐哲对陆言道:“学弟,有不懂问我。”

陆言假笑,心想问你也问不出什么东西来。

下午似乎大家都熟悉了这个新人的存在,开始让他跑腿、倒茶、打下手,陆言忙得不亦乐乎。但似乎同办公室的唐哲一次也没喊过他,陆言经过他身边,发现唐哲单手喝咖啡,单手飞速敲键盘,印在显示器的影子瘦削挺拔。


下班搭了两个小时地铁回到宿舍,陆言快累趴下了,想起日常没做,又开电脑打开游戏,帮会里是陆由器击杀别人和被杀的喊话,这小子怕是又在搞事情。一个列表里奶歌M他:寒哥,来打明歌歌吗,莫问青玉流,稳的。陆言今天上班累坏了,甩了甩酸痛的肩膀,M回去:“不了,今天要早点下。”

日常做完了陆言就什么也不相干,劫镖也不想劫,野外也不想浪,就把自己的“一夜寒生”停在了他最喜欢的三生树下面,在月色和树影的掩抑下他特别安心。

“老陆,恒生怎么样啊,给哥几个说说呗。”李博在床上喊他。

陆言道:“就打杂啊,端茶倒水什么的。”

“啊?这么惨的吗。”李博又开始玩他的手游。

陆言正在电脑前发呆,突然又有一条紫色消息M了过来,“一夜寒生,在吗?”

陆言一看是本服一个知名焚影,但不要脸地说一句,比自己差点。“在啊。”

陆焚烬:扬州插旗区,这有个人我打不过,你来试试呀。

陆言心想啥玩意儿。

一夜寒生:你打得酒过三巡啊?

酒过三巡是本服第一丐帮。

陆焚烬:不是,一个惊羽。

一夜寒生:???老哥你逗我呢?

在陆言意识里,明教自出生起就压唐门惊羽诀半个头,陆焚烬可不是陆由器那种菜比,决计没有打不过惊羽的道理,他向陆焚烬发出了组队邀请,神行了扬州。

他持着两柄金光闪闪的残月惊天飞到了插旗区,M陆焚烬:哪呢,你说的那个鲸鱼。

陆焚烬:你看我目标。

陆言顺着他的目标看过去,卧槽,青山绕??

这个青山绕一对机关翼挂在天上,在跟另一个明教打,看样子那个小喵太也要残血了。

一夜寒生:你打不过这比?

陆焚烬:是啊,你认识他?

一夜寒生:他昨天隐追我拿了我悬赏。

等青山绕打赢了那个喵太,陆言走过去点他,一杆棋子插在两人中间。青山绕似乎对这个ID有印象,愣了愣,但过了一会儿也点了同意切磋。

陆言为了自己身为焚影打惊羽的排面,白字道:你全技能。

青山绕不说话,已经落下了第一个飞星,开始后跳。

陆言在倒计时最后一秒隐去了身形,对方鸟翔接飞鸢,扶摇后跳。

陆言驱夜缴械光明相,准备给他来一波狠的,结果没打掉对方三分之一的血量,被对方小轻功接扶摇跳开了。

对方似乎一直在天上和飞星的那一头,一个顺发就把陆言打得剩血皮了,吓得陆言又是遁地又是强隐。这个唐门根本就是溜你,跟你打顺发,非常清醒。

最后在一个逐星箭之后,近聊出现一行字,一夜寒生:方才我喝了杯茶。

陆言心里拔凉拔凉的,卧槽,我被一个鲸鱼请喝茶了。

青山绕白字道:菜。

陆言气血沸腾,你才菜,你全家都菜。

插旗区也有不少人认识一夜寒生这个号,纷纷过来看热闹,陆言气得把电脑电源一拔。

真是生活不顺,游戏也不顺。

睡前摸出手机,微信里陆由器发了一个贴吧链接给他,标题是“今天在插旗区看到一夜寒生输给了一个鲸鱼唉。”陆由器说:师父,我在贴吧看见你了。

陆言顿时火冒三丈想揍人,回复他:那我也太荣幸了吧。

说着把陆由器拉黑了。

回到微信首页,下面还有一个风景头像,“青山独归远”,他点开那个对话框,“哲哥,今天谢谢你的照顾。”

青山独归远:嗯嗯。

陆言:今后还要您多多照拂呢。不管怎样,还是谢谢您了。

青山独归远:不必。


在恒生打杂了一个星期,部长似乎也有意识的让他介入到一些简单的代码编写中,让他跟在其他组员后面学习,陆言在学校里虽然时常逃课打游戏,但好在资质不错,向来是全A的成绩。唐哲对他还是那副不温不火的态度,但陆言见他对所有人都差不多,也没太在意。


周末陆言总算松了一口气,能够好好投入到游戏,结果上线就收到陆由器的密聊:师父,我和我情缘被青山绕带着一帮人守了。

一夜寒生:???在哪

虽然陆由器这小子欠揍,但陆言还蛮喜欢他那个小情缘的,是个有点呆萌的小花萝,上YY的时候叫他“寒哥”,声音像摇铃一样好听。他马上飞过去马嵬驿。

隐身看见陆由器和花萝“盆栽栽”灰在地上,青山绕穿着唐门驰冥校服,款着面具,其余什么挂件也没有,旁边还有一大堆人,都顶着同一个帮会名字。

那群人白字骂的挺难听的,尤其对“盆栽载”这个小姑娘进行辱骂,青山绕倒没怎么说话。陆言觉得挺不好的,虽然他平时也喜欢白字骂人,但对方是女孩子的情况下,他通常都是杀了走人,不会多比比一句。

陆言看这么多人,知道自己寡不敌众,但又不忍心置之不理,上去就给了青山绕一个魂锁下马,趁他没放飞星直接双缴械打剩血皮强隐。

青山绕:???

一夜寒生:你们这么多人守两个人,恶不恶心?

在衣:什么我们恶不恶心,他才恶心。

那是个秀姐,陆言似乎对这个ID有点印象。他M陆由器:你干嘛了?

陆由器:我之前不是劫过这个七秀,被青山绕守尸,今天劫镖又看到她跑商,也没杀她,就魂锁她让她进战过不了图。白字多比比了几句嘲笑她。

一夜寒生:……

盆栽载白字道:寒哥……他们打死我们好多次了……不给我们走……

对面似乎有人认出了陆言。

近聊:哟,这不是一夜寒生吗,被我们惊羽血虐,丧家犬一样下线了。

陆由器:嘴巴放干净一点,说我可以,不准说我师父。

陆言从前在一个大帮,后来因为不喜欢强制活动,就进了陆由器的小菜帮,现在想喊人过来帮忙,也苦于无人应援。

陆言什么也没说,也不跑,就扛着自己的两柄弯刀,一次次冲过去打青山绕和他那帮朋友,最后一次次被按倒,又原地起,直到装备全都红了。

白字又在骂他:“小菜鸡,再起啊。”

盆栽栽密聊他:寒哥,不关你的事,你先走吧,我要哭了……

陆言心疼地要死:哭什么哭,我又不怕死,我打不死也要控一下恶心一下那个青山绕。

此时一直没说话的青山绕突然发话了:行了,让[陆由器]道个歉,这事就算了。

“唐哥,不能就这么算了啊,这个陆由器不杀他退服我不爽。”

“是啊,猥琐的要死,还贼能比比,我也被他劫过镖。”

青山绕似乎没看见,“[陆由器],跟[在衣]道歉。”

陆由器似乎也不想继续惹事,就白字道:那秀姐,对不起啰。

青山绕:我们走。

说着就神行了,他那些朋友看他走了,虽然还忿忿不平,也没再守了。


陆言把一夜寒生停在了三生树,多看了几眼他的弯刀,下线就把剑网三卸载了。

陆言开始学着在恒生积累经验,抓紧一切机会学习,努力毕业留下来,像唐哲一样。

有一天深夜了陆言还没离开办公室,恰好唐哲也刚加班完准备回家,他转身看到陆言的时候有些诧异,随口问:“还没走呢?”

陆言:“嗯,还有点工作没做完。”

唐哲端着咖啡走过来看了看他的屏幕,沉眸半晌,为他指出了几个错误。

陆言的眼睛闪闪发光,“谢谢哲哥。”

“走,我送你回学校。”唐哲说。

陆言摆摆手,“不麻烦哲哥了,我自己搭地铁。”

唐哲轻笑了一下,“你看看表,几点了,地铁早关门了。”

一路上车窗外灯火通明,归家的人行色匆匆。

两个人也没怎么说话。

“哲哥,很久没回学校了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哲哥这样的人,大学的时候一定很风光吧。”

“嗯?没,都在打游戏呢?”

“唉,哲哥也玩游戏啊,看不出,哈哈。”


回到宿舍,室友们都睡了,陆言蹑手蹑脚地走到阳台上,手机掏出来给“青山独归远”发了一条消息:哲哥路上小心。然后就看见陆由器的留言,“师父父你不爱我了吗QAQ你怎么不上线了,你去哪了。”

陆言闭上眼睛,不上了啊,谁也打不过,谁也保护不了。

他玩游戏,不就是为了寻找那么一点成就感和快感吗,现在剑网三给不了了。第一明教,也是个笑话。


那天过冬至,公司搞活动一起去外面吃饭,一桌子丰盛佳肴。大家听完领导讲话,酒一下肚,就绷不住了,汉子们开始插科打诨,妹子们在讨论包包服饰。

“咦,小陆怎么不喝酒?”部门里的前辈喝得满面红晕,突然问道。

陆言笑笑,“喝不了酒。”

“唉,这就不懂事了,你快毕业了,出社会了,哪能不会喝酒呢,来,给小陆搞一杯。”

一支白酒杯递到了陆言面前,里面是澄澈、晶莹的无色液体,大家都在起哄,“小陆,来一个。”

“男人嘛,就要爽快一点。”

陆言苦涩地笑笑,一杯酒下肚。

再满上,又是一杯烧喉入腹。

陆言脸上已有薄晕,那些人似乎还不满意,又给他倒了一杯。

陆言又拿了起来,突然听见唐哲在他旁边小声说:“别喝了。”

陆言哪管得了那么多,又喝了一杯。

“好!!”众人鼓掌。


陆言在厕所吐得七荤八素,眼泪和胆汁一起出来了。

他脑子一片混沌,踉踉跄跄冲水,打开洗手间的门,却见到了一个穿着黑衣面容冷俏的男子。

“咦,哲哥?”说着就往前倾倒。

唐哲赶紧扶住了他。


陆言朦朦胧胧感到自己似乎在一辆车上,又感觉有人扒了自己的衣服,用一团柔软的东西把自己裹了起来。

直到醒转,他仍然头痛欲裂,打开眼睛揉了揉太阳穴,睁眼看见的不是李博贴在宿舍墙上的球星海报,而是陌生的天花板。

“???”陆言猛得起身坐起,身上的被子滑掉了,露出光裸的身体。

唐哲穿着睡衣从电脑前淡定地转过身来,看到他这幅裸奔的模样,脸上一红又转了过去,“醒啦?”

陆言心想刚刚哲哥是脸红了?“嗯,哲哥,这是哪?”

“我家。昨天你,喝多了,我怕你自己回去不安全,就把你带回来了。”

“啊!”陆言想起了昨夜的荒唐事,“谢谢、谢谢哲哥。我没想到自己那么不能喝酒。”

“嗯,以后少喝点。”

陆言打量了四周,唐哲的家对于一个单身男人来说,过于干净整洁了。

“饿吗,我去帮你做点吃的。”

陆言听着自己咕咕叫的肚子,害羞地点了点头,昨天晚上只顾着喝酒,饭菜都没吃几口。

厨房传来蛋炒饭的香气,陆言的目光瞟到了唐哲的电脑屏幕,觉得那个界面有点熟悉,“咦,这不是,成都??”

陆言大声喊:“哲哥,你也玩剑网三?”

厨房里拿着锅铲系着围裙的唐哲转身看了他一眼,“嗯。”

“你玩的什么职业啊??我玩明教的。”

唐哲淡淡道:“唐门。”

陆言吞了口唾沫,觉得自己可以在唐哲面前秀一波操作了。“唐门我不会玩,但是我明教可厉害啦,哲哥。”

唐哲在切香葱,“你可以玩会儿啊。”

陆言爬到电脑前,动了动鼠标,看到一个黑衣如墨的唐门成男角色,身上一个挂件也没有,耳垂上坠着银色的吊饰。陆言摸了摸脑袋,咋有点熟悉呢?再看左上角的角色ID。

晴天一道霹雳!青山绕??????






评论(4)
热度(41)

© 鹦鹉洲 | Powered by LOFTER